26 8月 2010

不捨是可以如此難受

年前,我未了解不捨真正的感受是如何,只因我不讓自己處於這樣的搖擺不定的局面中,要不是狠下心腸要不就是傷心慾絕。

個人對於自我固執很要求,當初要到國外念書時也是狠下心腸,不把挂念的心思展露出來;雖然不展露但卻選擇隱藏心裏。過完一個學年,三年級的學業也要划上句點,但是我的心卻控制不了不捨的心情,它越來越根深蒂固地扎根在我心中,使我不得不面對自己。

暑假原以爲自己可以孤身在國外度過,但是敵不過内心的不捨,我選擇了回家。回家這個詞原以爲會讓我感覺愧疚,以爲家人會因此對我而有所失望。家永遠是最好的避風港,也是最窩心的,它不會杜絕心有家的我。

回到家裏的一段時間,我選擇默默度過,不希望有任何的外出來打擾自己享受家的感覺。早餐一碗板面配KOPI'O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早餐,只因我媽媽最愛買這個給我。(如果不提醒要吃什麽,就會一個星期都是一模一樣的哦!)

妹妹和弟弟的吵鬧聲,雖然依如以往聲如洪鐘,外加我這個大姐的加入,分貝提高十倍呢!我很喜歡這個聲音,因爲這是我們這個家的相處模式。

雖然想忘記時光流逝的快,但日曆一頁頁地撕落卻無形地告知我是該重新振作自己了。回來再為自己未來作衝刺努力,不讓自己青春留白。

臨上飛機時,與爸媽在機場外餐廳分道揚鑣,心裏湖面被大石頭重重地擊落,湖面的波紋十分不穩。這才知道,這種感覺是所謂的不捨得。原來不捨是可以如此難受,記下了,也希望這個感覺能作爲我向前沖的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