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0月 2008

回忆永比回头更为有价值

前阵子都一直忙于学院的功课和活动,现在就有几乎三星期左右的假期,可是自己仍旧把时间困在功课课业当中,似乎一点也不放松,应该说是不想放松.

在开斋节那个星期里,一个曾经占据我回忆的他突然来了通电话。

响起那一刻,我的心情不是开心而是闪缩,我不想接听,真的不想听。原因嘛。。。自己都不知道呢!最后都还是听了,一道我几乎遗忘的声音,一个脸孔的模样几乎记不清的人,顿时都记起来了。(我的记性还是不差的噢)

他的来电,说的只有关心近况、笑话、打算。简单的几个话题也聊了几乎一小时,因为他滔滔不绝地说而我也不忍心地告诉他,我困了,结果他就继续地说下去。

我不喜欢他里头的语气,因为他正告诉我他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发展的可能性;但对于凡是都喜欢往前走的我来说,他的话显然是浪费时间。他的过去,我把它纳入回忆是因为我庆幸自己的过去曾经有他的参与,无论结局的美好与否,他的出现让我更成熟理智,也更看清自己。

回忆永比回头来得有价值,这是我所标榜的话。

虽然这个过去是我划下句点,但是我并未有因此而后悔。使我划下句点的决心,他不知道,而我也不打算说出口,只因我不希望他有改过来的时候。

一段感情的结束不代表人生的结局。

人往往就因为这曾经的结束而让往后的自己过得更加灿烂,我希望我的人生也是如此。我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就如我不会质疑我的未来一样。

把感情说得太儿戏了?对看故事的人来说,可能是;对于故事里的主人翁来说,我有着无比的认真,也不喜欢不认真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