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10月 2008

泪水的感觉


近来都喜欢看较为悲情的戏剧,不知为什么就是想要流泪,虽不知为何流同时也不晓得流泪是为了什么,就是希望它流出来。

流泪有人说需要勇气,就好比男人标榜着流血不流泪的原则,但显然要他们流泪就只要到他们用情最深的那一刻。
常人言道女人是用水做成的,所以泪水是她们的专利也是她们的必需物。
男人流泪要有理由,但是女人流泪却只要情绪。

羡慕女人吧?可以自由自在地流泪但却不用顾及面子问题,男人的颜面恐怕比自己生命还要看重呢!其实,无论男人或女人,都需要流泪,因为流泪可以帮助内分泌排放可说是好事啊!眼线发达并不代表他爱哭,这是因为他急需排放多余的水分。

我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想要流泪吗?
我也迷惑,因为我不喜欢用科学的角度解释自己的行径,但是却困惑自己想要流泪的理由。

说不出、想不出、为什么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把眼眶给填满泪珠,喜欢泪流下的那一刻,泪水随着面颊滑落至下巴,那滑落过的水迹我想用厚厚的手给抹去,而泪珠也随即流下而无法停止。

自己是神经失调还是情绪影响,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自己的确希望泪珠可以流下。

可能是怕自己会忘却眼泪流落的感觉,所以急促地希望可以保留这份感觉。
很久没有流泪了,伤心的事不常有,就算有也被我的脑袋给删除;感动的事也少出现,因为自己并未有人会为自己作出感动的举止;生气的事也无法激得自己落泪。

果然,眼泪汪汪的感觉已经有不知时日的多少地没有出现在我的眼前了。自己也越来越忽略了眼泪这个东西了,虽说它是女人的必需品但是也要有时间才能使用才对。

前些时日观看几部较为属于热血教师形式的日剧,里头的感动我领悟到,里头的冲动我看到,里头的阻碍我感受到。也只有把自己投身于戏剧中的波动情绪,你才能领会到当中的情感流动。我流泪了,真的流泪,就是那种眼珠铺满泪水,有的滑落面子,有的被手掌抹开。

泪水的感觉,我找回来了。

感动的滋味,我领会到了。

冲动的自我,我也看到了。

阻碍的痛楚,我似乎明了。

1 則留言:

blur blur queen 提到...

有时候流泪是为了抒发自己的心情
我最近一直一直想哭...
我都忍了...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不希望眼泪再一次的为了小事情而哭
我长大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