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0月 2010

太認真生活

學習課業、享受娛樂這兩大人生樂趣,都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喜歡的。

一個好友說,我生活得太認真了。無論玩樂還是學習都是認真地對待,好或不好?

如果不好,我應該不會抱持這個態度來過生活;
如果不好,我應該對於任何的事物都不抱以真;
如果不好,我應該仍舊還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就是因爲認真的真,我學習不同的事物,對於任何新奇事物抱有好奇之心。

真,就是因爲明白它的屬實,我會好奇它的真疑惑它的實;

其實,也只不過對於所接受的事物抱有反思之義。反思它真的來源、真的牢靠。。。

玩樂我從來抱持的態度是只要不過分,我都能和大衆快樂地相處。不是自己放不開,而是自己把自己放進框框中,走不開也打不開。

或許,這個框框是時候開一開讓我出外透氣吧~就看自己是否能放開這個框框的執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