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6月 2009

难忘的记者采访记--尸体发现记

同学们,看我没有写日记了?哈哈!别误会,我仍然还在实习中,只是因为实习日记不再是每日一篇而已。

今天,07-06-09,原已转组到普通组的自己今天走回了意外组的怀抱中,也让我见识了我到意外组以来最为期待的一个案发现场。

朋友,你们要猜看看吗?

我去到了尸体发现的现场,现场的气味犹如鱼腥般重的,用咸鱼来形容尸体,这句我现在赞同了。很好奇我是否看到了尸体?抱歉,我没有看到只因我抵达时现场的警员和法政人员已经在那搜索资料了。

兴奋,虽然这个心态对于死者而言是不敬的说法,但是对于我自身的实习生涯而言,这个案件是我的一个收获。

同事问自己,难道你都是冷血的吗?对于他们你都没有恻隐之心?

我只能说,不是没有而是我选择用我工作的专业来面对任何案件的人物,无论死者或家属,记者这个是我的工作我的兴趣,难道自己在这个节骨眼上还要想恻隐之心这个问题?这个准备是要在你踏入这个行业就已经准备好的心态,我已经逐渐地调适过来了。

意外组的适应度我已经调节好了,但是转组到普通组的自己是否能够适应呢?

起初的两天,我的确有点困难哦!面对政治人物的发言,我不敢恭维,只因自己对于这个环境的确存有不适应,但希望借由时间将自己慢慢地适应过来。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仍然继续维持写日记的方式将自己遇到的实习情况记录下来,但次数不再是一天一记了,希望你们别介意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