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9月 2008

阴天的喜欢


我喜欢阴天的喜好,没有人知,因为我也不曾告诉过别人,别人也未因天气喜好的选项而询问过我。

嘀嗒嘀嗒。。。雨珠子打在铁质的屋顶,随着它的节奏旋律,越快表示雨势开始大,越慢然后接近听不见它的击落声音表示雨势已经缓缓地消失了。为何那么注意雨水,因为小时候写关于心情的作文时,老师都会让我们看看模范文。

里面的第一段都会写到,作者抬头仰望着那沉沉的天空,听着雨水滴滴嗒嗒的声音,然后故事就会慢慢牵涉进作者的心情了。原以为这些形容描述的写法只是为了让文章看起来更优美,渐渐地长大才知道,心情会随着天气而转换是事实。

不知有没有人想过,人们至所以会用天气来形容心情的理由。

很好奇的自己,试着为这个问题想了个答案。作者正巧地在当时的环境下,发生了令他解决不了及难忘的事,这些会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不外是关于自己及自己所爱的人。答案的来由源于自己本身的写照啊!

自己曾经在雨天接到家人逝世的通知,我消化不及逝世的冲击,人也已经开始失去思考的运作。脑中就只存有如何地伤心,及尽可能翻开并回忆这个家人曾经为我带来的记忆记录本。

阴天的那天我提出分手的两个字,那天雨势并不大,就只有绵绵的细雨,心情也并未有太大的起伏,是自己对于这段感情的不看重还是受天气的细雨影响,我不做选择,因为我逃避答案给我的事实。我讨厌自己内心答案是属于前者,因为这让我感觉自己对于这段感情的不尊重、不深入。

雨天的到来,我曾为它失去了与朋友见面的机会,没想到他的离开就是五六年,我对于他的印象也只能存有三四年的幼嫩,失去五六年转化的过程。

虽然阴天为我带来的事都不是所认知中的好事或喜事,但至少它带来的冲击是可以让我有反省的作用。自我反省说是个简单的差事,但谁不知道要去承认自己的错才是个难题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