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9月 2008

徒步沙滩之旅-PART1

是两年前还是三年前啊?那一次我们童军组队徒步到波德申海滩的回忆,今天被我给勾了些回来。回想起来,还真的很怀念那时候的自己和朋友们。

徒步是从UPM那里出发直到UKM这个距离,说远吗?的确,对于当时走路走得精疲力竭的我们几个小瓜来说,蛮远的呢!现在想起来当时是远,但是那时的我们哪会计较远近的问题啊!

一起徒步经过的每一道路、看过的树、踏过的草地、闻过的空气,渐渐地抽离了我的感知,我好像变得不怎么记得当时的片段了。不是自己痴呆症,只是对于当时的回忆我只就只能停留在某一零碎片花,记起一丁点的花絮。

好怕......好怕......自己最喜爱的记忆会离我而去;好担心......好担心......自己再也不能回想一起欢乐的时光。

现在的我就只能靠边打部落格便回忆了,一字一句慢慢地打,一笑一步慢慢地记。

开始时,我们都在学校后面的湖边草地集合,当我们的“话事人”ALbert给了我们一些须记提示外,我们便二话不说地开始我们的徒步之旅。一路上,有着文安及朋友们的卡拉OK的陪伴,也有大道上车辆飞驰的声音,沙尘滚滚地飘逸,风声的伴随,寂寞这个字眼可没有站出来的机会呢!

徒步而行,想当然辛苦的当然是双足了。要走几公里的路途,不困难但绝对不是轻易而举。一想到,这趟之旅是自己从未体验过的经验,心里洋溢起期待和兴奋,早已管不着自己的双腿传来的酸痛疲惫。一心就只有眼前的路途、眼前的太阳、眼前的领导,其他的都不入我眼呢!

路途中,看到大家都不计较辛苦疲惫地往前冲的干劲,当时的自己真的很感动和庆幸。感动的是朋友们的努力不懈,庆幸的是这班努力的正是我的朋友们。文安的歌声,我记不太清楚;歌曲内容,我也忘记了;唯一记住的是他边唱边带动大家气氛的样子,很滑稽搞笑,但是他的用心我很感慨万分。如果没有了他欢乐的歌声,这趟徒步旅绝对是少了最精彩,少了最欢笑的插曲。

对了,稍微地记起了,除了徒步之外,我们还有向经过的商店等获取签名以示我们的印记证明。隐约记得有油站、火车站及超级市场的签名,可是这些签名不在了,消失了,但是仍然被我给记得。是高兴的,因为仍然记得些片段。

白色洋溢的家伙还是一样,在脱掉童军外衣里的运动服还是一色白。他,从来都没有变过也没有改变过,如果不是白色的衣裳,那可能就不会再是他了吧!可怜的是,他那一身白的运动服显然太耀眼,引起我的不忿,心里头想着的是如何把这家伙的白给染上几笔彩色。就这么想着来着,眼前就突来一个污泥水袭击。嘶!不是衣服给撕裂的声音,而是衣服被泼水的回响。忘了中招的人是谁,但是一身白的人则是最容易上色啦!虽然没有几笔的彩色,但是污泥的棕褐色也算是颜色的一种嘛!

袭击的人是童军里头的学长们,为何要这么做?看来是要我们躲避能力要好点,不然就是眼力要顾及四方吧!又不是比赛、挑战什么,没事干嘛那么麻烦嘛!奇怪的学长,但是更奇怪的是自己对于这样的袭击似乎不抗拒,甚至还觉得蛮好玩。哎呀!奇怪的自己。。。

快到人们口中下午茶时间--三点钟,那时原本还一度毒辣的太阳转变了灰暗一片的乌云来临,暴风雨前果然是宁静的。还好,这些雨势来临前我们已经成功抵达了UKM的KTM车站,看来暴风雨是没有福分将我们给淋湿啦!到了这,我们大家可说是泪光快要闪出来了,因为终于可以停止徒步的方式前进而是改由火车战略地向波德申驶去。车厢里,累得说不出话来到就倒头就坐在座椅上;兴奋不已的我则是东张西望地瞧了瞧;无所事事的就安静地在车厢里闭目养神,也不知是睡了还是怎样啦!

从UKM往SEREMBAN的途径多远,不记得了,只是觉得够一个累得说不出话来的人睡了个觉,兴奋的自己也逐渐地疲惫,闭目的人也开始真的闭起眼来睡觉了。多久...有半小时之多...啊!应该有一小时左右吧!

没有人去数时间走了多久,火车行驶的速度,因为疲惫的大家就沉浸在一片摇晃的车厢里。

一站一站的名字响起,人来人往地进出,多久了?不知道,只记得周围的景物变个不停,一下城镇;一下村庄;有的田地;草地的绿色,好多的景色让我来不及记住便消失了。一路的景物移走,也在倒数着我们目的地的来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