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9月 2008

迷恋进化不了喜欢

喜欢一样玩具,我会想尽办法得到它;喜欢一篇文章,我会不经意地阅读它几遍;喜欢一个朋友,我会试着多了解对方;喜欢一个人,我会让自己去融合对方。

显然,我有了喜欢的玩具,而我也想尽办法撒娇地要家人买给我;喜欢一篇文章,我也买下了作者的书本在家无数次地阅读着;喜欢的朋友,我努力地去和对方交流、谈天说地地去了解;喜欢的那个人,我曾想过要去融合、配合、迁就,但是却没有让我可以坚持下去的信念。

原因?自己曾经努力地回想过,得到的结论是自己对于这个人的喜好有了疑惑,而彼此信念的坚持度也有所动摇。疑惑让我想了一个雨天、数了两天的星空、看着三天的日落,原来自己对于这个陌生的情愫不是人家所谓的喜欢爱情,却只是单纯向往地迷恋。

迷恋自己从未有过的东西,因为不曾遇过,所以容易地就把迷恋和喜欢给混淆在一块了。 看见身边朋友们都步入恋爱的阶级,自己的好奇心也促使我去尝试它的滋味。

突然的棒锤敲打,让我搞清楚迷恋和喜欢两种定义。我便向对方提出分手,分手的话让我有心痛过、后悔过、懊悔过、怨怒过,但是我却不曾责备自己的决定,因为把迷恋和喜欢给分开,那么在我的感情路途上也就不会再犹如雾里看花般蒙浓、不清楚、犹豫不决了。

说我的做法自私,我不否认,因为伤害对方本来就是自我保护的所为。为了不要自己受伤而让别人来伤,的确是自私,感情没有一定的保险保障,受伤的对象不是你就是自己,那就要看谁忍痛让对方来痛了。

看来,狠下心来的是我。

我决定的答案,就不容许自己更改,就算后悔的侵袭让我心扉痛苦,我的坚持不容我退缩。我没有后悔迷恋你,只能说我的迷恋不足以让这段感情进化成喜欢。

对你,我只有对不起,对我们,就只有从新开始。

日出日落,很快就开始新一天,

哭泣欢笑,感情虽不能淡忘伤痛,但时间的摧残绝对让你把这次的感情给贴进你人生课本里宝贵的一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