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9月 2008

武装自己=隐藏自我

我试过逞强,所以了解刻意武装自己的感觉。很不好受、很寂寞、很难释怀,但是却无法将这种苦诉说出来,因为逞强就是要自己变得强悍,诉苦或是流泪是被不允许的。

曾问过自己为何武装自己呢?答案就是自己那该死的自尊,因为自尊不容许我输、我败、我弱、我没用。自尊只不过是我的挡箭牌,真正让我隐藏自己的是我那个不服输的性格。


我不爱输、不能输、讨厌输得感觉,所以无论做任何事我都一定要是最好、赢的一方。很傻的想法但是却是让我觉得自己能够坚强起来的做法。虽然是傻了点,但是能够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未免是件好事,至少我并为此受过伤害。

适当的衡量让我不被输赢给囚禁着,只要你能把输赢转换成你的力量,就算负面的能力你也可以运用在正面的途径上。

武装自己不是弱者所为,只是我的另一套生活的坚持信念。

武装或是隐藏都一样,都是躲藏在一幅白色面具里头,面具可以遮盖我的喜怒哀乐,我的失败,我的软弱。但是,我从不看小面具底下的自己,谁都有想要埋藏的切角,我也一样。埋藏自己但是不逃避自己,这个就是我,我的人生,我的生活信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