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9月 2008

情为何物?

问世间情为何物?当然,我提及的情不是那种教人心酸痛楚的爱情啦!我这里想要提出的情是自小伴随自己的长大的亲情。

我从不算是会怎么热爱亲情的人,对于家人的情谊也只有淡淡地感触而已。让我突然间变化得着急于自己的家庭的人正是我已逝去的公公。他老人家离世已有七年了,当时的自己还只是个六年级小学生,一场突来的雨势,一个突来的告知,他就这样突然地离开我了。

突然吗?对于当时年少无知的自己来说,这种情景的确就只能用突然来解说了。对于已度过了七年岁月的我来说,当初的情景用突然是不足以解答,至少对于我来说,突然也只不过自己当时唯一想到的说辞而已。经过时间的磨蚀,七年的成长时间虽不是短或长,却恰恰足够我来沉思人生、老、病和死。

人都离不开死亡的宿命,那么为何却还会为此而伤感苦其心绪呢?能解释的就只能是怪在人们有着七情六欲所困的难处吧!有了这些所谓的情绪,对于死亡,人们会害怕、逃离、畏惧、等的感知。

对于公公的离开,我伤心过及痛哭过。伤心的是我接受不了死讯的冲击,痛哭的是我未能见到他最后一面,就连他病在医院里都未有去探望过,我这么一个不孝之孙,能不痛苦吗?我会越想越多、越想越伤心,只因我的脑子里不断有着词汇的增长,对于情感的了解也逐渐地进步着。

是好是坏?虽然让我伤心,但是同时却让我可以从中顿悟了不少的教训和感知。公公的离开,我来不及为他做些什么已是铁一般的事实,现在的自己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再在亲情里有一丝一毫要的后悔出现,我不愿再为自己的亲人流下懊悔的眼泪、伤心和痛苦来不及的事情。

你们又怎样呢?开始有顿悟自己亲情的可贵和重要性了?抑或还在悠闲地不看重自己的家人对你的关怀?想一想,这世上就只有那么一个与你血液相流的人,为何要不珍惜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