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9月 2008

没有对错的爱

近来都在写着自己以前的感情事情,不知怎么搞,可能是受阴天的影响,让我不得不写,也不能停下来不写。

一下雨,埋藏在心中的情愫就会慢慢地萌发出来,显然不把它给写出来是不会甘心似的呢!

曾经想过,既然自己没有后悔,那么为何会有忏悔之意呢?难道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吗?

我想我应该错在把感情看得轻如儿戏般,没有尊重它的意义。这个是我的认为,正确与否,也只有你们可以告诉我了。

爱本身是没有对错来区别,有的只有对于它的执著的多少。我对爱的执著属于皮毛之举,我很惭愧自己的轻慢。也如刚才所说,爱没有对错,那么何必言以自己是对还是错呢?

如果要论及对错,就对在感情的诱惑的确让我有短暂的幸福享受,错在于感情的期限是要靠双方的维持,没有爱人的能力是无法维持下去。等着被爱的人,永远只能处在半吊子的爱情里,没有结局的一天,但就会有悲剧的肯定。

你会怎么去看待爱?你要等着被爱还是抱着爱人的心态去爱人呢?一个是等着收获,一个则是付出。人嘛!往往选择的答案是前者,没有理由,因为我们是人,会有七情六欲的人、会有劣根性的人。会想要等着别人付出而自己收获,这个是人自古以来逐渐领略而来的道理。

显然,等着被爱的人,幸福道路是凹凸不已,犹如山坡的泥路般辛苦;爱着人的人,幸福道路虽称不到是康庄大道,但是至少会是柏油路,不会有摇晃不定。

选好了你要的路了吗?还没?没关系,路就在眼前了,你要做的就是仔细思考如此简单的工作。路不会走掉,唯一会变得就是路的性质是否还犹如以前般的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但如果爱情真是那麽简单就好了。可能问题不在于选着,而是在于两者之间的事。你选着付出他/她未必要。你选着收获,可他/她未必会给到。爱情本来就是两者之间的事。一个手掌拍不响。你真的不介意你的另一半永远都不对你的付出感到丝毫的珍惜吗?你真的不介意你的另一半永远不付出吗?永远让你等待?很复杂。只有真正成为过付出者或获收者才会知道那夹在心甘情愿的付出以及另一番面却争扎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