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10DAY~

今天出门时抬头望了会天空,发现阴沉少了太阳公公的光芒照射,猜想会有个雨天的下午吧!连续几天热天的实习日让我有喘不过气的感觉,因为闷热的天气总让我汗水满面。

母亲也吩咐自己要多照顾自己,其实我觉得她是多虑了,因为报社的同事们都是互相地照顾大家,有东西分享就一起分甘同味。

今天任务仍然是中央医院和马华投诉局,看来老天爷似乎有在眷顾着我吧!虽然中央没有特别大的案件,但是却临时接到了马华投诉部有开记者会的通知。

这次是我第一次出席记者会,也很期待到底投诉部记者会的情况。

报社顾虑我是第一次跑马华所以安排了明艳学姐和我一同前往,有个伴照应那么我也比较更能安心。这次的案件是4名印裔孩童因为没有出生证明书所以无法上学的案件,拿督特召开记者会希望他们的父母可以尽快地交出他们的报生纸等或提供他们出生的资料以便办理入学手续。

4名精灵的儿童,父亲的狠心抛弃让他们学崖的入门票给遗失了,我无法忍受这种自私的父母。在这个记者会上,我自己情绪显然有点落寞,但是仍旧和身旁的同事们继续开玩笑等。

我怕自己在面对这些案件时不能压抑自己的情绪,可能是第一次接触关系,所以无法好好做好心理准备。

对于怜悯的案件我会感情丰富,所以导致自己的价值判断上会朝向受害的一方,无论发生什么事件我仍旧主观地认为错在于对方。

这种主观性概念不是不知道要适可而止,而是自己虽然知道了但仍旧会有这样的想法。我总认为自己不适合走政治路线是因为我对于政府国家没有信心,所以我会主观性地认为政府做的只不过是场戏。

希望这些概念可以在实习这段时间内稍微地调整回来。组长今天也教会我追新闻的办法,那就是拨电话给负责案件的警官们跟他们确定案件内情等资料。

第一次跟警官讲话的我,一开口就已经口吃了。加上年久没用的国文,自己更显得紧张了。

结束后,才稍微松了一口气。看来跟长官讲话并不是难事了,因为我已经做到了。

3 則留言:

BEH HG 提到...

每每阅读您的文章时,总会带着一种喜悦的心情,因为我常希望能够在里头找到一些东西。您的经验分享,丰富了我的人生。因为当我在阅读时,可以了解到一位记者的工作,也可以学到如何采访。哈!真的谢谢您!

星辰雨落 提到...

嗯,其实我只把自己经历的过程用文字给记录下来,因为享受当下的快乐后想用字句来表达,让我可以偶尔回味一番。不用谢我,你肯看我的部落格已经是谢我了。

BEH HG 提到...

应该是说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