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1DAY~

第一天的实习只能用紧张两个字来形容此刻的心情,虽然自己已经做好了万分的心理准备但是与我同实习的朋友王蓉却在一旁焦虑述说自己的心情,让原本心如湖水的我也顿时变成了瀑布那样澎湃。原是9点上班的我们来早了30分钟,我们就按门铃进去并希望以早到早准备的好印象来迎接主任。

负责迎接我们的策划编辑因为事故原因迟迟都还没出现,而我们就由新闻主任陈敏慧负责对我们讲解整个工作的情况和模式。我们的上班时间为早上9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但情况需要我们加班而我们也要一同工作。随着她的讲解我的信心开始动摇了,我抚心自问自己是否有能力去肩负这个担子把工作给做好呢?

主任似乎看到了我们的焦虑并说其实我们都是有采访的长辈们带领我们,所以不需要感到太大的压力。她只希望我们身为后辈的到采访的地方时不要只是袖手旁观而是必须进行记录的工作,回报馆后也同样要打搞呈交。我认为这个是对我们写作大有帮助的安排,我也希望自己的新闻稿可以增进不少。

我和王蓉分别都分派到社会新闻组和普通新闻组,两人都均工作一个月后再对调。在社会新闻组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因为在我学习生涯里都缺少写社会新闻的报导,反之对于商讯或普通稿件稍微能够适应。正所谓“万事起头难”,虽然是自己最不熟悉的范围但仍旧要努力地去完成它。

2 則留言:

BEH HG 提到...

所谓:万丈高楼从地起!好好加油吧!

星辰雨落 提到...

谢谢你!我会好好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