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7DAY~

今天分派的任务仍旧是跑中央医院,这次就和我刚休假回来的明艳徐学姐一起合作。看来近来天下是有点太平了,医院都没有任何的事务要我们报导出来,可喜可悲吧!

喜的是死亡人数少了,悲的是我依然没有经历过如何拿新闻的经历,算是给我的一个考验吧!我不能渴望不幸的事情发生,但是希望自己能够尝试报导医院拿的新闻。

过后便和其他报馆记者到广场吃午餐,学姐突然收到了加影工厂火灾的消息,然后我们便火速地赶到现场。加影路线范围大所以我们找了很久仍旧找不到案发地点,也没有看到任何的烟雾的迹象,所以正准备找其他报馆帮忙时,学姐就成功地接到别家报馆的提示赶到现场。

现场的火势几乎已被全灭了,只留下大量的浓烟还未驱散。

《星洲日报》加影区的记者最早赶到现场便成功从案发工厂的邻厂得到了消息,也记录了发现者、起火时间等。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火患现场,也看到了浓烟密布的情景,同时也吸了不少的烟气。

第一次可以看到一场火就可以把厂给烧到剩下柱子,留下一堆的残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点也不假。现场很多记者都积极地寻找灾害的东主以便了解损失的情况和总额状况。

我也从明艳学姐的新闻稿中慢慢吸取报导火患新闻的格式等。

看到了他们的工作认真也慢慢地从中吸收了各种方式的采访技巧,也知道资料线索的次序问法。我仍旧不能随心地开口采访对方,总是怕自己的问题会让其他同行给取笑。

自己的自信在这不管用了,只能仍有前辈带领着自己,采访的工作还有半个多月,希望这个时间内可以把自己给整装好。

2 則留言:

BEH HG 提到...

我也从你的部落学到很多东西哦!

星辰雨落 提到...

谢谢,但是我也在学习中,不敢说可以给你学到什么噢!我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