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21DAY~

今天是星期日,也是新闻量最少的一天。今天的自己是过得最漫长的实习日,因为中央医院并没有任何的消息来源,在警亭也没有什么的案件投报。

我就和其他记者一同吃午饭,途中遇见了普通组的前辈,而我则跟同他一起返回公司。

回到报社以后,我便接获代班组长的安排接别家报社的新闻,然后便下笔打搞。完成以后我又漫无目的地继续坐在电脑前看新闻,一边翻看前辈的稿件一边自我调整自己的写法,从中学习不同的新事物。

过后,我再从组长那里接获跟进案件的新闻,他便吩咐由我负责编写而我也乐开怀因为可以写新闻。随后的几个小时我都是在线上观看新闻,查看霹雳的政局变化人民的看法、也一直翻查报章的论评社论等。自己本身热爱评论写作,所以对于这类型的新闻较为感兴趣。

自己之前也一直有在投稿但是自从实习以来就停歇不动了,原因是自己看到了更多的不公不平,但是却无法报导出来。这就是身为新闻人的苦,我希望自己可以改变这样的一个状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