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25DAY~

今天是自己实习日子以来,我感觉最为充实的一天。这一整天的时间里,我都沉醉在打搞的状态中,甚至连时间接近放工时间都还未察觉。

一路来都渴望这样的实习生活,今天就让我体会到了这个乐趣。

早上如往常般到中央医院索取新闻,今天我们收到了一群小学生因为食物中毒而被送院治疗。我们就开始寻找这一批学生的踪影,也成功地发现他们向对方拿到相关的资料。在索取新闻的过程中,我也从中了解任何资料都要有人的名字,但我却忽略这个问题所幸对方记者帮了我这个忙。

过后,因为拿督张天赐目前人不在办公室,所以对方只是用电话简单地给了个记者会,我也从前辈那获知这个消息。这个新闻是涉及今天各大报头条新闻,大耳窿囚禁人质的跟进。原来拿督张天赐早就接获了人质被囚禁的消息,但碍于警方正在调查所以未有向大众公开,以免伤及人质的生命安全。

新闻拿完后我便赶回办公室开始打搞,但是组长却要我先接获另一宗新闻。这个新闻是跟进今天早上组长翻译的孩童被单亲母亲暗地里虐打的新闻,该负责部长在法庭已经给予解决方法,我唯有立即跟进这个新闻马上写稿。

我以最快的速度将其新闻赶完,但间中被组长催逐着,这个感觉还真的很不错。过后,我一路来都在接获关于阿隆的后续跟进报导,都还未有时间编写自己的新闻稿件。就这样,我一路赶到四点钟左右方能继续编写自己的稿件。

好景不常啊!当我正赶完自己的稿件后,一声“啪”,电脑屏幕突然一黑,电脑突然就没电。我的脑袋顿时一片空白,因为自己的稿件还未存档起来,这表示自己要重新地回想并编写了。

一路来自己都有在稿件中途存档的习惯,但是由于这次的新闻稿偏短所以就打算在稿件写完后再存档,万万没有想到电源会在这个时候停了。

这个刺激算是为我忙碌的打搞时间给震撼了下,让我能从打搞的状态从清醒过来吧!虽然是有点气人,但是我也为自己不存档的错给后悔了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