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12DAY~

如往常一样地被分派至中央进行采访,今天也早到了那以便可以接触停尸房人员聊天建立关系。昨天凌晨有件交通意外的新闻,但是由于新闻的内容是老翁没有带头盔出门,以致被罗里撞到时,头部受创当场死亡。

死者家属也平心静气地和我们讲解了当时的经过,我也是第一次那么近接触死者家属。他们都很乐意地提供我们关于车祸当时的情况,也和我们聊了不少的话题。

原以为跟死者家属拿消息会是艰难的工作,但是显然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打破了自己的主观概念。吸取了这一次的采访,我下次一定会尽量地发挥使用。

其实不只记者会,就算是大牌明星、名人或政治家难免因为事务繁忙而导致记者朋友们要等待他们多时。我不能埋怨,因为身为新人的自己要学习等待他们的到来。但是一些已经工作多年的记者们则是会大骂他们的不专业等,因为时间就是记者的金钱。

一个地方随时会爆发任何的新闻,记者们的时间是不定时,我们除了要把握时机更要以最快地速度赶到现场以扑抓第一手消息。

记者会结束后,我便在其他记者的承载下回到了报社,开始写我今天拿到的新闻。抵达报馆后方知,大马已经失守了,甲型流感终于在双溪毛糯医院爆发了。

而其他报告纷纷地分派记者到现场进行采访等,我对于他们不顾自己生命的安全,但仍旧尽业地到现场等待新闻。

我反问自己,如果要你到现场,你会做什么反应?我的回答竟然是,我渴望到现场去实践地观察整个记者行业在这种情况下的操作模式。虽然知道病菌传染的厉害,但是我仍不想放弃任何可以学习的机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