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5DAY~

意外组记者虽然时常为新闻东奔西跑,但是我发现其实我们比任何组别的记者来得轻松自在噢!外勤记者在采访后可以享受自己的午餐时间,只要自己能够在截稿时间里把新闻稿给呈交出来。

可能自己还是第一次面对出外采访的经验,对于工作经验比我丰富的学长辈们的采访经历我还在适应当中噢!

虽然停尸房工作没有结果,而我也未曾接触过这类的采访,但我期待可以从不同的地方学习到不同的东西。回到办公室后便开始译稿的工作,这次的译稿可谓绞尽脑汁啊!

我竟然在重复多次的阅读后,仍旧对于内文的了解不甚明白,还把里头的意思给翻译错误了。这次的失误我真的很伤心,没想到自己会犯下这样的错。

所幸,组长在看了后就细心地为我讲解里头的意思,我也感到安心许多。我赶在两点半前把稿重新翻译后再交给主任,便出发到八大灵再也出席一个记者会。

是被摆了一道还是说讯息接受错误呢?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原来不是什么记者会,只是交警们的巡逻行动的出动而已。

我还有点小失望呢!虽然只是简单的出动活动,但是我们记者仍旧全程跟着他们一起去巡逻以顺道采访警区主任关于活动的详情。

六点钟截稿时间快到了,我也赶紧在限时前把稿件交上了。

最令我高兴的是,明天的公共假期可以休息了。辛苦了5天总是可以喘一口气了,休息后以走更远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