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27DAY~

今天原本委派我到SS14进行采访空楼倒塌的现场采访,但是因为我的经验仍未到家,加上没有自己报馆的记者同行的陪同,唯有取消了我的这个行程。

我今天算是最后一天前往中央医院,今天遇到了《南洋》的记者,与他并不是很常见面但是今天却意外地跟他聊及蛮多的事情。聊到同行的一些经验前辈们离开报业的事情,他也随即感慨起来。

身为记者会的只有写新闻,那么对于别的技巧自己是否应该也要拥有呢?难道自己除了记者工作外,其他时间都花在什么地方吗?我当下就决定要在台湾留学期间内,学习不一样的新事物,无论是别国的语言、文化等,这都是丰富自己的学习。

报馆人手不足,我和前辈唯有在办公室内做接新闻的工作。我慢慢地感叹,自己在意外组的时间也随之离我而去了。

问我舍不得?对!我舍不得意外组的气氛和环境,但更多的不安是来自自己对于陌生环境的害怕。

我要学习改变这个心态,只因新的学习会带给我新的见识,不同的经历。前辈们都问着自己下星期是否转组了?我也不知如何回答,只因自己仍未获知任何转组的通知等。

虽然组别不同但是我们仍旧可以一起合作,前辈们,一起加油!

2 則留言:

刚刚换去意外组的人 提到...

无聊中见到你的实习报告让我拥有了不同的看法。。

hmmm ... 哇! 原来拥有那么都东西学的哦。。! 现在的我在意外组,意外组应该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开始挂。 。 。

我会好好去享受做意外组的记者 。 。

星辰雨落 提到...

当然啦!意外组有着你学不完的东西,只要你有心肯定可以学习到不同的新事物哦!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