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13DAY~

经过了昨日记者会的经历,我学会了耐心等待,身为记者首要条件是要等待。这是我在实习当中学会的,这两个星期的实习日我在前辈身边学习到不少的经验。从采访方法、技巧、发问的方法等,从中学习到不同的新事物。

我仍旧介怀的是自己的新闻稿从未出现过,是因为自己写得太差劲了,而致没有刊登的必要吗?自己有点伤感这些事情,可是我仍旧要继续努力去以便可以看到自己的第一份稿件。

今天只有3人上班,担心着如果真有突发事件新闻我们会处理不过来。早会儿,已经有记者已经到双溪毛糯医院守夜了。一个则留在办公室担任组长的工作,而我则负责中央医院的分派。

今早我在中央处得知了一个车祸的消息,然后便把情况记录下来以便回去报社时可以编写出来。万万没想到的是,从家属那里获知的新闻却和警方的很大出入。也多谢了《中国报》记者的协助,我才能在第一时间内把稿件删改过来,要不然就是错误报导新闻了。

今天除了拿到了车祸新闻外,我和其他报社都到中央医院的隔离病房巡视情况。起初,有些记者会担心着自己健康而我则随心而去。我和他们一同进入了里头瞧个究竟,里头发现中央医院未接获任何的病例问题,如果有会第一时间地把消息告诉政府有关详情。

而其他报馆的摄影记者欲要拍照时,却被医院的负责人阻止了,而且声明了如果没有信件的批准是不能进行拍摄的工作。我们虽然无功而返但是我们也采访了里头的医生,关于一些中央医院采取的措施以应付甲型流感的袭击。

现在的医护人员已经全部身穿卫生衣以避免流感袭击,也避免人与人之间的病菌传染。人手不足的意外组,每天都要面临突发新闻的到来,这就是意外组的乐趣吧!我很高兴自己会在这里学习不同的事务和经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