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9DAY~

和往常一样自己今天仍旧跑中央医院和负责拿督张天赐的投诉局部分,今天是和莉璇前辈一起跑这次的新闻。10点半左右抵达停尸房后便和几个记者一同询问详情。

这次虽然没有从停尸房柜台问到什么信息,但是却从一个同事身上拿到一起他杀案件,虽然详情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仍旧拿到了一些资料。

结束了停尸房一站后,便接获通知人民进步党的一个投报案件所以要赶到SENTUL警察局拿第一手资料。

抵达现场后,因为投报人说话声量较小所以我很难正确地掌握其所说的一切。

反之,身旁的媒体工作者们都很准确地取出录音笔将其对话给录音下来,看来媒体工作者的应对能力我才刚开始学习吧!

我唯有向前辈们讨教刚才投报人所说的话内容到底在述说着什么,他们也很乐意给予我协助。回到办公室后,我和莉璇就分批写稿。她负责投报案件的新闻稿而我则负责在同行那取得的瘾君子遭杀害的新闻稿。

赶完稿后,组长便吩咐我翻译文告的工作。对于文告我只懂得将其改写,但是对于翻译我仍旧未到家,所以我就如实地翻译稿件。

过后,组长告诉我说,其实就是要把写文告的人套入对话中,将他所写的以简洁的文字表达出来就对了。

看来经一事,长一智这说法没错,我每天都在错误中学习吸收,就是希望这些错误可以慢慢地离我而去。

实习的第8天了,意外组的同行们几乎都快见识完了,希望大家可以愉快地工作。

2 則留言:

BEH HG 提到...

人生若是没有错,铅笔何须附带橡皮呢?
只要我们知道自己不对,及时改正就行了。相反的,若是别人不对了,我们也该给予他们一次的机会。

星辰雨落 提到...

你说的没错,人谁无过?
希望他们可以会有珍惜改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