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20DAY~

如往一样地跑中央医院的新闻,今天也风平浪静地度过了一天。原本我们正打定主意要离开时,突然接获一宗妇女被骗400万令吉的记者会新闻,我便立即报告给自己的组长然后和同行记者一起前往该酒店记者会。

晴天霹雳地是当我们抵达记者会时,惊觉这起记者会并不是什么妇女被骗的案件,而是一个螃蟹种植厂遭人蒙骗购买了一些已经损坏的种植箱子,造成接近40人被骗参与一个课程然后购买了这些箱子。我原意对这些蒙骗案件深感兴趣,但是我对于妇女被诈骗更为感兴趣。

最后,方知我们都被蒙骗了,也可以说是收到的线索不正确。我们也随即地离开了记者会,不接这个新闻然后便去享受自己的午饭。

所谓什么是应该拿的新闻,什么不应该,我也慢慢地学习吸收从中拿捏新闻的衡量。

华文报章以华裔事主为主,全部都以华族社会的新闻为主。对于其他种族的新闻我们都是以当天的新闻量而定,以有趣味性的新闻为重。今天我也学习了不少的衡量分析,这些前辈们的指点让我获益良多。

对于意外新闻的写作我技巧稍微熟练不少,也开始适应以最快的速度编写新闻稿。但我随即想到自己将会在下个月转移到普通组,深怕自己好不容易适应过来的环境要开始转变从新调整,自己感觉有点难熬了。

今天趁自己空档时间到网络上找寻了不少关于警官阶级的资料,深入地去学习分别警察的阶级和官员的名称。今天也开始学习接别家报馆记者提供的新闻然后开始打搞,原以为明天休假的我放工时间接获报工来电才惊觉,原来自己是星期一周假。

这个乌龙也使我从朋友处答应了当工作人员工作也因此而报销了,我唯有立即地联系别的同学替代我的职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