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11DAY~

中央医院看来已成了我每天要报到的地方呢!连续几天我都负责中央的工作,你说闷吗我倒很享受每天一样的地方但是可以看到不同的记者朋友哦!

今天早上在办公室拿了一些关于凌晨车祸的提要后,便打算到中央查询详情。吸取之前迟到的经验,这次我比上次早15分钟出发,发现果真是抵达了现场而且我还是第一个到的呢!

今天遇到的记者是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未曾正式地合作过。今天一来到停尸房就发现许多的警员布满了停尸房柜台外面等,看来似乎是有同事逝世了。

马来同胞和我们华人同胞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人死后一定要尽快地进行安葬,反之华人则要打斋念经超度等。

于是我们便到柜台问个究竟,原来才方知今早凌晨一名警员在执行完任务后返回宿舍时遭遇一辆汽车撞击,头部受创当场死亡。这些警员都是其警察局里的同事朋友等。我们便向这些警员打听个究竟拿新闻,这算是我在中央里第一次拿到的新闻了。

这次我开始会反问柜台负责人一些资料详情,也逐渐地抓住了记者问的窍门,自己也随之慢慢地投入其中。

今天是我合作最高兴的一天,因为前辈们的提点和照顾让我学习不少的东西。

中午就受到了拿督张天赐召开记者会的通知,而我就和同行记者一起赶到马华大厦。今天的记者会是关于花圃东主和工人们遭外劳的滋扰和威胁,导致自己的工人们担惊受怕地离职,东主损失惨重。

这个问题一开始的重点就在于警察的能力,已经是1个月前的案件但是仍旧没有获得警方的处理调查。东主们害怕但却无能为力,工人们想工作但是却担心丢了性命。

虽然警察在近期内不断地破了不少的大案件也揪出了不少的毒品等,但是却似乎忘了临近的民众们也是需要警方的帮忙。

真希望大马的警方除了有遥远的眼光,但也千万别吝啬了短见前方的民众的困扰。

1 則留言:

BEH HG 提到...

我们的警察其实还不够专业,单单贪污问题就不能解决了,还希望我们指望他们为民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