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26DAY~

今天的行程一如往常般,出入中央医院而今天则收获了要跟进女童被自己母亲倒退车子撞死的案件。今天我到了现场,看到了他们,他们从开始的平静慢慢地陷入情绪崩溃的状态。

我想上前向对方问其关于自己疏忽的问题,但是我却退却了,她脸上的泪水、心情,我难道不了解吗?难道自己还要在这个时候往她受伤的地方撒盐吗?我不知道,因为我就这样地退却了,不想问不想理。

但一名前辈告诉我说,如果身为记者那么容易就把自己的情绪给影响,那么报馆岂不是要收起来了?我顿时陷入沉思中,只因对方说的话很有道理。

我不是不了解身为记者要面对的场面,但到自己正式地接触时才知道自己的心情不是可以那么容易控制。

最后,我们记者们都打定决定,取其少许的孩童和父母资料就结束了这个访问。采访与否很考记者们临场的决定,要看我们自己是否能够控制好家属的情绪反应。

我慢慢地从中了解到,拿捏这门功夫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学会的事情,而是需要累积其经验等才能学会。现在来学会太迟吗?因为我就要转组了哦!好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