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17DAY~

今天是我第二天跑马大,今天的自己比昨日早了1小时抵达,看来自己要计划好出发时间以便自己不会浪费一分一秒。今早在火车上遇到了在谷中城附近的杂志实习的她们,很兴奋,可以遇见他们是我每天工作所期望的。

自己本身在跑意外组,所以都很难遇到和我相同组别的实习生,因为她们都在普通、娱乐组里进行采访。我很渴望自己在意外组可以和别的实习生相互交流自己的经历。

今天在马大问到了一个普通死亡案件,也跟着前辈们开始学习追踪新闻。我们开始问了关于死者的解剖时间、背景资料等开始,慢慢地进入主题。

由于停尸房的资料有限所以我们只好超警局方向前进,而在马大里头我们认识了一个在马新社的社会记者。我们便一起前往进行采访,但是由于警方频频地紧锁着消息,我们也只能索取一半的资料。

我们今天也在警方那取得了不少的新闻资料,今天可说是我忙碌的一天,我也开始渐渐地投入了记者忙的经历。记者的忙是普通人所不能预计的,因为可以忙到把周边的一切都给忘记,只是单纯地赶稿以最快的速度把新闻在截稿时间前赶出。

今天的稿件是自己第一次做跟进案情发展,所以对于里头的内容编写我都还未能够完全地掌握。我也从身边的组长前辈们学习了不同的写法,也慢慢地掌握不同新闻的写作技巧。

自己发现强奸案件在还未出现体检报告时是只能用“疑是”字眼来写,我也从中吸收了不少的知识。今天有个同行前辈称赞自己有像记者的模样,自己的内心也高兴了一会,因为他说现在的实习生们都只是把实习当作是一个消磨时间和拿成绩的活动而已。

我诚心地想在这个行业中学习前辈的每一次的经验,希望可以了解记者这个行业的运作模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