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4DAY~

一早就朝马大医院方向前进,经过昨晚在网络上和朋友讨论了如何搭巴士到马大后,我终于在预定时间内抵达,很感激你们的帮忙噢!到了马大医院停尸房后我们记者就开始向柜台询问详情,但是却吃“白果”,唯有转移阵地到八大灵再也的警区。

又跑回来这个警局了,记得上次是有前辈带领着我可是这次就开始要独自前进了。身为记者第一个要面对的事情就是独立地完成上头分派的任务吧!

经过了重重的询问后,我们报馆也获得了一些社会新闻,一些近来与飚车党结伙打劫的案件。

过后便与各报记者分道扬镳地赶回报馆编写新闻稿,因为今天霹雳议会召开会议,各报的截稿时间都提前一小时,以方便配合霹雳议会情况出新闻。我在别报记者的帮忙下,搭车回到了报馆便马不停蹄地撰写新闻稿。

在跟组长重温我所拿到的新闻后她便安排次序给我写稿,我也在截稿时间成功地呈交了第一篇的稿件,再来的第二篇和第三篇也在六点钟最后截稿时间赶完。

今天的自己算是最准时下班的一天了,因为各报媒体都专注在霹雳议会的关系,所以报馆的操作暂时得以缓和一下。

组长也逐渐地开始放心我的写稿技巧,转而慢慢地让我的稿件直接呈交予主任批改,我对于这个进步感到满意也希望以后自己的写稿技巧可以越来越熟练。

我希望可以再不用讯问前辈的情况下可以将一篇稿顺利地完成,看来自己要在地方名字上下一番功夫了。对于地区名字翻译成华语方面,我显然不太懂每次都要劳烦到旁边的前辈帮忙才行。

你们谁可以提供各区地方国语名字的华语翻译词吗?谢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