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5月 2009

实习日记簿~19DAY~

兜兜转转地我又跑回了中央医院这个路线,看来我和中央有个不解之缘呢!我也乐观其成,享受这个采访任务。

我挺喜欢跑中央医院的记者前辈们,因为在他们身上我无时无刻可以学习不同的新事物。

中央医院的新闻稍微清静少许,但在我正准备离开时却看到了一辆“黑车”驶进了停尸间。我满怀疑惑地和前辈上前询问该案件详情,最后才得知对方是因为病疾关系而死亡。

我们唯有转移目标到张天赐投诉部,到了里头才发现只出现了5家报馆的记者而已,看来今天外头的新闻可多着,所以其他报馆无法派人前来采访。

今天的投诉内容是关于一班的中国新娘因为居留权问题而无法成功申请,拿督收到这个申诉后就以其内政部部长顾问身份向反映这个问题。最后,事情也获得了解决。内政部也开始向各移民局人下达指示,要大家秉公办理这起申请问题。

回来报社后,我便把稿件赶写出来呈交组长更改。过后,我便到资料室寻找关于过去自己的新闻稿件刊登报章。这一找才发现,原来自己的稿已经刊登出来,只不过是分别于在早夜报的刊登次序。

看到自己的新闻刊登出来的喜悦感,我真的觉得自己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了。对于意外组我存有了更多的不舍,不舍这里的操作模式,不舍这里的同事情。

晚上接获的任务是关于16人因为点蜡烛哀悼民主事件被逮捕的人,我要做跟进这个新闻的工作。虽然是第一次接手但自己还是希望可以成功地处理。

但是事后不久就接获了这个新闻延迟至星期日,我要跟进的新闻也就不了了之了。

我感到失望,但是仍是继续秉持自己的精神,以最好的状态跑意外社会新闻任务。

沒有留言: